護駕金正恩變「共和國英雄」 北韓女警邊哭邊領獎

▲北韓女交警在頒獎儀式中泣不成聲。(圖/翻拍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一名女交警最近被授予「共和國英雄」稱號,原因是她 「誓死保衛革命首腦的安全」;南韓媒體揣測,該女警可能是阻止了威脅領導人金正恩性命的事件,才會獲破格獎賞。

據北韓官方中央通訊社表示,平壤市22歲女交警李皙心(或譯李妍希)獲頒「共和國英雄」稱號,以表彰她「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展示英雄的自我犧牲精神,保護了革命總部(常用來指金正恩)的安全」。

◄北韓一名女交警最近被授予「共和國英雄」稱號。(圖/翻拍自北韓《勞動新聞》)

官方電視台更播放授勳儀式,數以百計士兵和交通警察出席,女警在儀式中泣不成聲說,「我們尊敬的領導人向我頒發最高榮譽,實在感恩不盡。」她的長官接受官方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李同志的行為不可能出於偶然,因為她對尊敬的領導人日夜懷着熱望。」

至於女警是在什麼情況下保護金正恩的安全?日本媒體報導,最近有傳言說金正恩所乘汽車曾遭遇交通事故,研判與此有關;南韓媒體則推測,女警可能是阻擋了一場偽裝成交通意外的暗殺行動。

共和國英雄稱號是北韓最高榮譽,受勳者通常是在戰爭中作出英勇事蹟的英雄,或對國家科技作出重大貢獻的科學家;例如參與去年12月長程導彈試射及今年2月核試的科學家和技術人員,均獲得此榮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