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是「魔鬼終結者」 人類最快或在下世紀滅絕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科技發展速度之快超過了人類的控制能力,最終可能導致人類滅絕。I(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發展速度之快超過了人類的控制能力,最終可能會導致人類滅絕。外媒報導,牛津大學「人類未來研究所」一個研究小組日前表示,人類最快將在下個世紀遭受滅絕之災。

該研究小組由眾多數學家、哲學家和科學家組成。他們認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科技發展速度之快超過了人類的控制能力,高科技可能會最終導致人類滅絕。

該研究小組闡述人類面臨滅絕風險的論文將於最近發表,題目為《全球應把防範人類滅絕風險作為優先解決問題》(Existential Risk Prevention as Global Priority)。

「人類未來研究所」負責人博斯特羅姆說;「科技的發展正在與人類的智慧比賽,人類需要足夠的智慧去駕馭技術,我擔心技術會領先太多。」

該研究小組還進一步指出,人類的滅絕並不是遙不可及的事情,如果人類不正視並著手解決此一問題,最快下個世紀,人類末日就將來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