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臉書有PO啊...宅急便送貨員傳LINE裝熟 女大生受驚

我們想讓你知道…陌生的人要求成為臉書朋友,大家都有經驗吧?

▲送貨員纏女大學生,私存電話傳LIN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陳姓女大學生,去年4月使用宅配收件,當時負責配送的鄭姓送貨員冒雨送件,讓人感覺非常貼心;一年後,女大生突然收到送貨員用LINE傳來的訊息,問她是不是要搬家?這才發現送貨員私下存了她的電話,還追蹤她的臉書動態,讓她感覺自己被盯上騷擾,十分困擾。

就讀大四的陳姓女學生說,上周一在臉書PO文請朋友幫忙找房子,當晚11時許就收到鄭姓男子(32歲)用LINE傳來租屋訊息,她反問對方是誰?怎麼知道她在找房子?鄭男回傳「送過你包裹的黑貓宅急便,胖胖的那個」、「妳臉書有PO啊」。

陳女回想,鄭男1年前送貨給她,因為當時下雨,她在臉書上稱讚對方盡責,未料鄭男卻趁公務之便留下她的個資,讓她很害怕。「配送員利用這種方式去追蹤收件人的臉書,就覺得還滿莫名其妙。」

隔天她向黑貓宅急便反映,並委託其他員工送貨,晚間鄭男又傳簡訊表示,「你要寄東西?我晚上才有空去拿」,嚇得她取消委託單,「他(送貨員)可能人真的很好,純粹只是想幫我找房子,可是他用工作上的資料來做私底下動作就已經不對了。」黑貓宅急便則強調會要求鄭男刪除資料,如再犯就解僱,並擇日登門向陳女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