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非洲司令部通訊 竟靠中國衛星「亞太七號」

▲「亞太七號」(Apstar-7)商用通信衛星資料照。(圖/翻拍自spaceflightnow.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日前透露,美軍非洲司令部的通信服務,竟然是由中國商用衛星所提供,共和黨籍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4月29日發表聲明說,「此舉可能將美軍置於險境,因為中國可隨意選擇時間關掉我們的耳目。」

上月25日的國防部眾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中,國防部透露,去年5月開始租賃中國「亞太七號」(Apstar-7)商用通信衛星。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租賃該衛星是因為可提供「獨特的頻寬和地理需求」,能夠達到非洲司令部所要求覆蓋更廣泛的範圍。

亞太七號衛星為香港亞太衛星公司所經營,該公司61%股分為國營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擁有。聽到這個消息,美國兩黨國會議員紛紛質疑,此舉將嚴重威脅美國的情報安全。

國防部則回應,國防資訊系統局(DISA)與非洲司令部已進行作戰安全考量的風險評估、執行適當的傳輸和通信安全與資訊確保措施;經亞太七號衛星發送和傳送的所有訊號安全,也都會受到額外傳輸安全的完整保護。

國防部說,亞太七號衛星是由DISA的商業衛星服務包商向中國租賃,一年費用為1060萬美元,在5月14日到期後,國防部可選擇再續約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