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星空國門 桃園觀產科長陳琬瀅不遺餘力

記者孫曜樟/桃園專訪

桃園縣因擁有好山好水,觀光潛力無窮,近年來大力推動縣內星級旅館評鑑,而使桃園成六都中擁有最多星級旅館的縣市,現更規劃多條旅遊新路線,並結合航空城計劃打造星空國門,這一連串結合當地產、官界,為旅客打造安全、高品質旅遊活動,共創三贏局面的重要推手之一就是桃園縣觀光產業科長陳琬瀅。

桃園縣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人文色彩及特產,長期以來便是國內民眾觀光旅遊的好地點,近來因成為準六都,桃園縣政府更是結合當地旅館、民宿、特產及旅行社等產業,大力推展觀光,觀光產業科長陳琬瀅雖不具有觀光旅遊背景,但在局長李紹偉的帶領下,毅然接下產、官結合發展重任,為桃園觀光發展注入一股新的思考行動力量。

年輕有活力,桃園縣政府觀光產業科長陳琬瀅為打造星空國門不遺餘力。(圖/記者孫曜樟攝)

陳琬瀅科長表示,桃園的觀光產業發展不管從投資數據、旅館業者更新整修設備金額累增等方面看,這幾年都是發展的愈來愈好,尤其在中央政府大力拓展各國旅遊市場及放寬陸客來台人數等利多政策的配合下,觀光產業未來肯定會再持續往上走。

當旅遊大環境好的時候愈來愈好的時候,桃園的觀光產業要面臨的是區域的、國際的競爭,如何利用機場在桃園、未來航空城計劃及升格為台灣第六都等利基,讓旅客到台灣從出機場就對桃園留下好的印象,甚至留在桃園旅遊消費,便成為桃園觀光產業發展規劃極重要的一環。

所以,在公部門的立場不能只是去想到如何規範業者,而是必須從旅客便用場角度,業者角度及不失政府立場三方面去完成規劃,創造出一個旅客、業者及公部門三贏的局面。因此,旅遊的(安全)、(服務)和(品質)就成為桃園縣政府在觀光產發展中最大的堅持。

陳琬瀅科長說,目前桃園的觀光發展著重在旅遊行程套裝商品化,把住宿、景點、交通及當地特產做一整體的包裝,再交由旅行社對外推廣,讓旅客可以容易的選擇適合自己的遊程,如現行的慈湖線行程、輔導業者開發的小烏來路線,都獲得消費者及地方業者極大的好評與迴響。

對於身在公部門最大的感動為何,陳琬瀅笑著說,就是看到業者有笑容,旅客去使用政府提供的服務,這時規劃、執行中的疲累和抱怨都值回票價,這是自己身在公部門最感動的時候。

未來桃園縣觀光發展目標,陳琬瀅說,桃園縣擁有星級旅館的比例,是所有六都中最高的,已有2成通過星級評鑑,因為,有星就代表著安全、品質和服務的保證,這也是國際化必經的程,所以,希望在年底前達到全縣旅館有3成是通過星級評鑑的目標。

陳琬瀅科長強調,既然桃園擁有最多的星級旅館,現又有航空城計劃,所以,希望未來能經由團隊的努力打造出一個全新的(星空國門),而唯有堅持安全、服務與品質才能讓旅客乘興而來和盡興而歸,也才能讓桃園觀光產業生生不息,永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