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港富商全家遭擄案 主嫌落網擁烏茲衝鋒槍

▲屏東東港富商一家5口遭綁,警破案逮簡姓主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東港日前發生陳姓富商一家5口遭人擄走勒索案,警方25日宣布破案,逮捕到簡姓主嫌。簡嫌因得知富商在東南亞一帶的賭場擺放賭博機台、賺了不少錢,所以利用富商妻子接小孩放學的機會,闖入被害人家中綁人。

「我們調閱一千多支監視器,包括案發地點還有尋獲車輛地點,然後發現接應的車輛做一個追蹤,才做一個確認……」東港鎮陳姓富商家12日晚間遭2名持槍歹徒侵入,一家5口被綁架,歹徒要求5000萬元贖金,經討價還價降為2000萬元。 歹徒挾持人質上車,與警方追逐後丟棄車輛與人質,再搶汽、機車逃亡,警方今天宣布破案。

警方表示,43歲的簡姓主嫌原戶籍在高雄市林園區,後遷到宜蘭縣,平時在林園區活動,有竊盜和毒品前科20多件,是治安人口;案發後,簡嫌就從林園區失去蹤影,研判他躲到宜蘭。

警方指出,雖然在簡嫌丟棄的車輛中找到口罩及手套DNA,但檢驗結果還沒有出來,根據各項跡證鎖定簡嫌涉案,經跟監後昨天收網。警方在他藏匿的宜蘭住處以及使用的車輛上搜索,連夜將他帶回高雄,再搜出犯案用的烏茲衝鋒槍和子彈。

簡嫌供稱,因為知道被害人在東南亞一帶的賭場擺放賭博機台,賺了不少錢,因此動了歪腦筋;至於另一名共犯目前仍在逃,而簡嫌還計劃另一起走私案,刑事局早就對他監控,確認他涉及這起綁票案後就加速收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