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大停駛號誌搞鬼 空軌卻顯示「有」

▲高鐵25日全線停駛,直到上午11時30分才恢復正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鐵台中站區25日清晨發現號誌異常,全線停駛,截至下午3時為止,高鐵還未公布原因,但發現軌道明明淨空卻顯示有列車。高鐵正設法了解號誌異常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清晨5時4分,高鐵維修人員進行巡檢作業時,發現台中站區的號誌顯示站區有列車,但當時明明軌道是淨空狀態,因為每天首班列車是清晨6時30分才發車。

維修人員試圖排除異常訊號未果,高鐵因此在6時30分緊急宣布9時30分前停駛。這是高鐵通車6年來,首次非天災因素的大規模停駛,至少衝擊1萬多名旅客行程。上午10時30分,號誌異常現象終於排除,11時30分起恢復正常時刻表運轉。

這次高鐵全線停駛,除影響一般旅客外,許多官員、民代的行程也受到延宕,閣揆江宜樺今天就在行政院院會中指示,高鐵應該通報部會首長和地方政府,以利各種應變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