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戴崇軒月賺逾20萬 台味鹽酥雞重慶淘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要打敗22K,年輕人紛紛西進圓創業夢!東森財經新聞在大陸重慶市專訪一位來自台灣的年輕老闆戴崇軒,他在當地學區賣鹽酥雞,短短3年馬上要開第3家分店,單店(日)營業額台幣1萬5千元,不到30歲月賺超過20萬台幣。

這一頭炸薯條、灑胡椒,轉身又熟練地搖起一杯新潮的台式奶蓋綠茶,他是戴崇軒,正港的台灣人,在重慶開的鹽酥雞專賣店「我愛台妹」,短短3年已經拓展到3家分店,單店每天營業額就有3千元人民幣,接近台幣1萬5千元。戴崇軒說,「(單店)一個月淨利大概在4萬元(人民幣,約20萬台幣)左右。」

73年次、五專學歷,還不到30歲的戴崇軒,每個月就能賺20、30萬台幣,收入是很多留在台灣同學的10倍,戴崇軒說,「我爸就跟我講說,現在台灣已經沒有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的市場,就是說我的市場就是在中國大陸這樣子。」

一趟重慶美食展之旅,戴崇軒看準了大陸人愛的台灣味有市場,先在台灣拜師學炸鹽酥雞,然後選定重慶學區年輕人多的地方,複製台灣味,招牌的鹽酥雞、大腸包小腸,還用台灣女星來命名一炮而紅。戴崇軒說,「那時候我也是很掙扎,就是說我離鄉背井,沒有辦法照顧我媽媽,沒辦法照顧到我家人,我跑來異地,賺這4萬元(人民幣),到底有沒有價值?我也是想很久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業當老闆,讓戴崇軒擺脫22K的命運,但離鄉背井的苦,別人很難體會,「我牙齒兩顆到現在都破掉沒有補,因為補一顆大概要2千(人民幣,近1萬台幣),我也捨不得補這些東西,還是想說有空回台灣再補一補這樣子。」年輕人到大陸,能衣錦還鄉嗎?已經3年沒回家的戴崇軒說,這是一輩子的事情,決定了就不能輕易回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店名:我愛台妹
餐點:林志「伶」愛吃花枝燒、小S愛吃甜不辣、S.H.E愛吃雞排、張「慧」妹愛吃肉棕、楊丞「零」愛吃鹽酥雞、侯佩「澄」愛吃大腸包小腸。

▼看影片/月賺逾20萬台幣 台味鹽酥雞西進淘金!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