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速破雙炸案 總統特往警署頒獎嘉勉有功人員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高鐵列車及立委服務處分遭放置炸彈案,檢警僅用4天時間,就將外逃至大陸的主嫌胡宗賢和共犯朱亞東逮捕押解回台受審,總統馬英九18日特意前往警政署頒獎嘉勉有功人員,並對兩岸合作打擊犯罪模式加以肯定。

馬英九總統特意前往警政署頒獎表揚迅速偵破雙炸案有功檢警人員。(圖/記者孫曜樟攝)

總統馬英九表示,這次在高鐵車上及立委盧嘉辰服務處分別遭人放置爆裂物,可以說是社會注目的重大案件,所以,要特別把有功人員名念出來,選擇在此時來頒獎、肯定,主要是因(獎貴及時),希望讓社會了解知道檢警雙方在這麼短時間內,偵破社會注目案件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案件在12號發生、13號就掌握了嫌犯身份,14號他們在大陸落網,15號我們就派人前往接手,16號把人押解回來,整個過程可以說非常迅速、漂亮,讓我們非常敬佩。

總統馬英九指出,這起爆炸案件採集證據的過程都符合科學、專業的標準,使得被逮捕歹徒都沒有任何迴旋的空間,去年各類重大刑案發生數持續下降,不論是一般刑案、暴力犯罪、竊盜案的發生數,都是民國84年開始實施報案三聯單以來最低的一年。

另外,近年來嚴重危害國人財產安全的詐欺犯罪,在兩岸警方積極合作下,發生數及財損金額也是逐年下降,證明國內治安確實有很大改善,但偶發的重大治安事件仍然震撼社會,嚴重影響民眾對治安的觀感。

馬英九對炸彈案在短時間內順利圓滿查獲嫌犯,除感謝新北地檢署、警政署和相關警察局的努力外,還特別感謝中國大陸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及珠海市公安局,充分發揮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精神,積極動員協助查緝,才讓心存僥倖的歹徒無法逃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