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億人使用簡化字 馬英九:正體字仍有賣點

▲總統馬英九資料畫面。(圖/記者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8日出席國家圖書館80週年館慶,特別在中外重要圖書館代表面前,強調正體字的重要性。馬甚至指出,台灣要打造成中華文化領航者的角色,且不會因為使用的文字形式而有受到任何影響。

馬英九指出,大陸13億人口都使用簡體漢字,只剩下使台灣、香港和澳門,不到4000萬人還在用正體漢字。對於很多人質疑,我們推動華語文教學,正體字是否還有「賣點」時,馬肯定的表示是有的。

馬英九還表示,簡體漢字中被「全盤簡化」的不到500字,其他都還保留原來的偏旁,所以可以看的懂。馬緊接著談到,自己1月前到教廷參加教皇就職典禮,祈禱文翻譯的27個中文譯文中,只有3個是簡體字。

馬英九說,台灣自從開放大陸人來台探親、觀光,至今已累積700萬人,自己也向好幾個導遊打聽,至今還沒聽說有人反映看不懂正體中文字,中華文化總會也出版「常用漢字辭典」,把正簡體並列,這是兩岸和解後,所做一件非常有意義文化的事,畢竟雙方不可能改變文字的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