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紅毛猩猩妞莉周歲 生日趴撒嬌黏保母

▲婆羅洲紅毛猩猩妞莉周歲生日PA。(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地方中心/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亞洲熱帶雨林區的婆羅洲紅毛猩猩「妞莉」11日滿周歲,動物園特別舉辦「妞莉滿周歲生日派對」,共有動物認養人及國小學童50位,成為生日派對的貴賓,一起祝福「妞莉」生日快樂,並期待牠早日融入族群生活。

由於猩媽泌乳狀況不佳,「妞莉」無法順利吸到母乳,因此動物園採用人工哺育的方式養育,這一年來「妞莉」體重從1.42公斤增加到6.2公斤,動物保母在「妞莉」長牙後的口腔期,開始提供副食品讓「妞莉」學習吃硬固食物。

紅毛猩猩是樹棲動物,很少下地活動,臂力對需要攀爬的「妞莉」很重要,動物園表示,「妞莉」生日PA,現場來賓合力編織繩索及抱枕,送給「妞莉」當玩具,同時用紅毛猩猩的食材,製作一個什錦水果生日蛋糕,猜猜「妞莉」會選那一種水果?還是會緊緊的黏在保母身上?

動物園表示,為了讓「妞莉」能順利回到紅毛猩猩的族群,動物保母努力讓「妞莉」和阿嬤「秋香」互動,學習紅毛猩猩的生活技能,最重要的是要讓同伴也認同「妞莉」,這樣才有重新回到族群生活的機會。

動物園表示,紅毛猩猩是獨居的動物,雌性紅毛猩猩會和未成年的子女一起活動,同時傳授生活技能,牠們不像其他人科動物那麼社會性,也較少用聲音溝通,在野外雄性紅毛猩猩的吼聲,通常是用來宣誓領域,或是讓適合交配的雌性紅毛猩猩可以找到牠,聲音在雨林中可以傳到幾公里之外。

動物園表示,近幾十年來小紅毛猩猩在雨林棲地被捕捉走私當作寵物時有所聞,為了順利帶走小紅毛猩猩,媽媽通常被獵殺;被人類養大的紅毛猩猩缺乏野外謀生技能,很難重新回到野外;原棲息地亞洲熱帶雨林正快速的被開發、破壞中,紅毛猩猩未來的命運更是令人擔憂。

動物園表示,透過為紅毛猩猩「妞莉」慶生為契機,希望大眾都能正視破壞雨林及獵捕野生動物的問題,這不但是為紅毛猩猩請命,也希望地球環境不要再繼續惡化。

▼婆羅洲紅毛猩猩妞莉周歲生日PA。(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