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 開辦自動通關註冊

▲自動通關系統電腦的眼睛很銳利,雙胞胎交換護照闖關也逃不過。

記者劉能賢/高雄報導

移民署10日在行政院南部聯合辦公中心一樓,舉行「自動通關註冊啟用」記者會,自即日起南部地區各類旅客,符合自動通關申請條件者,可在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申請註冊即可。

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自去年正式啟用,營運迄今,申請註冊旅客已超過63萬5千人,使用自動通關人次更超越391萬7千人次。營運初期,以有戶籍國人為開放申請及使用對象,因自動通關系統帶來便利而減少等待時間,循序放寬符合在臺居留身分之外來人口(包含外籍人士、港澳居民及大陸地區人民)均可申請使用,大幅提升入出境旅客通關便利性。

移民署國境大隊南勤務區,派員至高雄市第一服務站進行試辦,讓各類符合條件人士,不論在移民署、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妥證件後,可直接至行政院南部聯合辦公中心1樓,「自動通關註冊櫃檯」申辦事宜,經申辦完成後終身受用,且可自由選擇松山、桃園、高雄、金門等各地機場使用,以節省出入國通關時間。

民眾申請註冊條件,需持憑有效護照及政府核發之第二證件(如身分證、健保卡、駕照或居留證等),且申請對象需年滿14歲、身高140公分以上,開放申請註冊時間為8時至17時。(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