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網安公司招「首席色情鑒定官」 年薪近百萬台幣

我們想讓你知道…職務名稱有點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某網絡安全公司近日發布一條招聘「首席淫穢色情鑒定官」啟事,對該職務的職責描述為:能夠快速準確識別色情淫穢網站;年薪則為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6萬元)。

▲北京一家網絡安全公司,近日招聘「首席淫穢色情鑒定官」啟事。(圖/翻拍自光明網)

這則招聘廣告中對於任職要求非常明確,包括:熟悉了解世界各國對淫穢色情信息的認定標準;熟悉了解中國法律方面對淫穢色情信息的認定標準及明文規定;熟悉了解中國互聯網各大運營商使用過的對淫穢色情信息的鑒定標準。其他條件包括年齡介於20至35歲之間,性別不限。

《光明網》報導,目前大陸從事該類職業人並不多,很多網絡安全公司並沒有專門設置這樣職位。一位網絡安全公司人員透露,雖然該崗位從事人員不多,是對於知識要求非常專業,需要了解互聯網最新動向,以及對大陸這方面法律法規的了解。

從招聘公司介紹來看,該公司是一家從事網站監控公司,規模為100人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