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公僕育嬰期間照領錢 關中遭批18趴未砍福利還加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生育率一直在谷底迴盪,考試院長關中日前在考試院會上提出,為了刺激生育率,應由生活最穩定的公務員帶頭示範,將公務員的育嬰假由留職停薪改成「留職留薪」,並期望民間企業也跟進。此舉不僅被婦女團體批評,在網路上更被網友罵到翻。

▲關中提議讓公務員的育嬰假期間也有薪水,被外界砲轟。(圖/取自考試院全球資訊網)

考試院長關中意圖從公務員的育嬰假制度下手,希望藉著留職留薪的好福利,提高公務員生兒育女的意願,更進一步帶動民間企業群起仿效,拯救台灣履創新低的生育率。

但是此番美意卻被婦女團體批評為不切實際,婦團表示,這套在私人公司根本行不通,老闆若是不准,女性員工沒人敢請育嬰假,請了可能面臨被炒魷魚或是減薪。根據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統計,台灣只有5%的婦女會請育嬰假。網友也痛批18趴爭議未歇息,還要增加公務員福利簡直是太不公平。也有人說此舉只會加深一般民眾與公部門的對立,也擴大了公僕與勞工的階級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