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翻譯傳達愛 陸聾啞少女關雅美獲新家

▲透過 谷歌(Google)翻譯,讓大陸孤兒關雅在美國找到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搜尋引擎谷歌(Google)所開發的翻譯功能,讓一名大陸孤兒在美國找到愛。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史密斯夫婦,1年前在網站上看到1名住在大陸廣東東莞的少女孤兒,就決定領養,但這名少女快要年滿領養的年齡上限,再加上她是聾啞人士,於是史密斯夫婦透過谷歌翻譯功能和少女溝通,即時完成領養手續。

這名笑容燦爛的少女是現年14歲的關雅(Guan Ya),她是一名孤兒,原本住在大陸廣東東莞,1年前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史密斯夫婦(Philip & Niki Smith)在瀏覽孤兒領養網站時,看到關雅的照片,就被她可愛的模樣所吸引。

雖然史密斯夫婦本身有兩名小孩,而且也才剛領養1名大陸孤兒,還是決定領養關雅,卻面臨許多問題,關雅在今年3月就要年滿14歲。根據大陸政府規定,滿14歲的孤兒不得被領養,於是史密斯夫婦火速辦理手續,在美中兩國政府的協助下,終於即時完成領養。

另一個問題是關雅本身是聾啞人士,無法用語言溝通,她曾經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史密斯夫婦,在谷歌翻譯的協助下,史密斯夫婦才了解關雅所要表達的意義。關雅在郵件內容提到,自己從沒買過東西,不需要帶東西給她,她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她不會感到害怕也非常快樂。

後來關雅住進史密斯家中,日常生活都用手機、平板電腦或是筆電加上谷歌翻譯和家人溝通,史密斯太太表示,電腦和軟體只是工具,卻增進了彼此的感情,他們現在最常傳給彼此的中文字或英文字,就是「我愛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