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病毒發現者盧洪洲:在禽類之間危害度不高


▲大陸首次發現H7N9禽流感病毒的盧洪洲醫師。(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首次H7N9禽流感通報案例時間為3月底,當時首次發現病毒的是上海公衛中心副主任盧洪洲,同時他也是上海復旦大學附屬醫院傳染科主任醫師,最近他接受陸媒採訪,描述當時發現過程。

根據《法制晚報》報導,大陸首次案例為2月29日入院的87歲上海李姓老翁,3月4日宣告死亡,3月31日官方通報才公開表示上海和安徽兩地率先發現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從患者入院到疫情發布歷經1個多月,上海官方疫情發布遭公眾質疑。

盧洪洲解釋,2月19日,李姓老翁入院後,院方發現其臨床癥狀與,A型流感相似,因此醫院給病人注射抗A型流感的藥物達菲。2月26日,當時盧洪洲參與會診時認為,治療無效是因為「達菲在發病後48小時以內使用最有效,當時患者病情已經到了晚期。」

盧洪洲說,雖然最後確認該病毒為H7N9,但是根據相關規定,發現新病毒樣本不能直接對外公布消息,需要由另一家同樣級別的實驗室進行復核,再交由國家疾控中心進行二次復核確認後,才能確定H7N9屬於新病毒。

盧洪洲表示,H7N9病毒在禽類之間的流行度、危害度都不高,這次會在短時間內發現多例嚴重、甚至死亡病例,是因人體對H7N9病毒沒有抵抗力,無法抵擋病毒侵犯,目前沒有證據證明該病毒會在人與人之間會傳播,因此大規模疫情暴發的可能性不大。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