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議題朱、郝、江爭寵? 藍委:像甄嬛傳

▲首先喊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是新北市長朱立倫。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呂佳賢/台北報導

《甄嬛傳》也在台灣政壇上演?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把新北巿長朱立倫、台北巿長郝龍斌分別比擬成劇中裡的皇后和華妃,也把提出公投案的江宜樺比擬成甄嬛,認為3人的對核四的態度,就像是《甄嬛傳》裡的嬪妃爭寵,還送江宜樺一句「有時候不爭,比能爭、會爭的人有福多了」。

《甄嬛傳》裡嬪妃為了爭寵,勾心鬥角的劇情,讓觀眾一看再看,這樣的劇情,原來台灣的政壇也看得到。立委呂學樟2日質詢時指出,「你們對核四呢,都有各自不同的態度,讓外界來解讀啊,跟《後宮甄嬛傳》情節是一樣的。」

拿出皇后、甄嬛、華妃,劇中三大女主角的手板,呂學樟把皇后比擬為家世顯赫的朱立倫,郝龍斌變成了華妃,當了行政院長的江宜樺,因核四公投的議題讓他後來居上,還有望更上一層樓。呂學樟說,「送江院長一句《甄嬛傳》說過的話,有時候不爭啊,比能爭、會爭的人有福多了。」

不過核四要不要公投,才吵到一半,財政部長張盛和卻把3月12到27日股巿連九黑的慘況,歸因於核四議題。張盛和在1日說,「內在的因素講白一點,就是核四的議題,你用核四會影響到股巿,曾經停建核四的時候,跌到4千點。」事後立委還要求張盛和做民調,去確認股巿下跌到底有沒有關?畢竟在還沒公投前,若有類似疑慮,就怕民眾到投票日時,無法跟著自己的想法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