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兒童節禮物寫「情人節快樂」 宜蘭市公所出包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黃茹婷/宜蘭報導

宜蘭市6千多名國小學童最近收到一份兒童節禮物,是市公所送的「文具組」,但家長發現,文具組當中的「畢業留言冊」有些封面寫著「情人節快樂」,內文還出現許多簡體字,認為不太恰當;還有學生說,自己才國小3年級,收到畢業留言冊當禮物很奇怪。

大大小小的愛心畫滿封面,上面還用英文寫著「情人節快樂」,如果是由另一半所送,肯定感覺甜蜜,但其實這是宜蘭市公所為了歡慶兒童節,花30多萬元買的6000份文具組當中的品項-畢業留言冊。

這些畢業留言冊被家長批評狀況很多,除了有部分留言冊封面寫「情人節快樂」、「你需要愛」之外,內文還不斷出現大陸詞彙或是簡體字;更有許多中低年級學生拿到這禮物後, 就直接把它當成塗鴉本,因為對他們來說,離畢業還很久。

對此,宜蘭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信表示,這一份預算60元的禮物是由各校的學生代表選出,沒想到出貨時竟然出包。廠商出了大烏龍,市公所又沒有檢查,因此承諾可以讓學生退換貨,化解這尷尬的窘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