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只有星星的峽谷

前言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圖、文/張晏鐘


離開柳園後便一路的爬坡,儘管坡面不是很陡,但近90公里的緩坡加上整天的逆風以及側風,必須用上更多的體力才維持住13公里左右的時速。從柳園一直到哈密之間是一段240多公里的無人荒漠,從地圖上顯示在新疆省的交界處有設立收費站,而那就是我們今晚要到達的地方─星星峽。

差不多五點半左右,在前方幾座矮丘讓出眼前的視線後,我們終於到達了神祕的星星峽鎮。這裡比起衛星空拍看到的還來得熱鬧許多,有派出所、超市、餐館、修車廠還有賓館,幾乎應有盡有,但價錢也反映出明顯的戈壁行情,這裡的飲用水跟柳園一樣都是用火車拉來的,所以物價會高人一等也就變得理所當然了。

在這種連水都必須從外地送來的地方,想必住宿環境的衛生一定不會太好,所以既然如此倒不如在派出所附近搭帳棚實在。但公安大哥說到這裡晚上可能會有狼出沒,所以搭帳篷的安全會是個問題。知道我們是打從北京過來要到哈薩克去,公安大哥馬上到局裡拿了一打礦泉水和一包大餅來請我們吃,這一點點的幫助在物資匱乏的這裡都顯得格外可貴!


派出所之後我們轉戰收費站辦公室,最後來到了公路局的辦公室。公路局的標誌長得很像賓士汽車又向裕隆汽車的設計,領班大哥知道我們需要幫忙,開了他們的會議室作為我們的棲身之處,對我們來講簡直就像住進五星級飯店一樣讓人感動。


雖然稱作星星峽,但漆黑的夜空卻不見星空閃耀,只有穿梭不息的車燈化作地上的星茫。在戈壁灘中明顯可以感受到日夜溫差的變化,穿著外套坐在岩石上,看著地上的漂移的光芒,感受這大漠中的不凡夜晚。

中國、哈薩克、俄羅斯、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德國、荷蘭、比利時、法國、瑞士、義大利、梵諦岡,210天,16332.6公里的故事與您分享:http://goo.gl/CIW5A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