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自研Summly程式 雅虎砸9億買下

▲17歲達洛席歐靠賣App賺9億台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才17歲賣App就可賺9億!倫敦17歲少年達洛席歐(Nick D'Aloisio)不久前將手機新聞軟體「Summly」賣給雅虎(Yahoo),吸引國外媒體爭相報導。據傳達洛席歐因此賺進3000萬美元(近9億台幣),甚至因此成為雅虎最年輕員工。

12歲就自學寫App程式的達洛席歐,15歲在訂正歷史考卷,Google資料卻覺得像在大海撈針一樣,於是想出新聞彙整應用程式(app)Summly的雛形,將新聞和其他多樣內容濃縮出精華摘要,讓人可以更方便和快速瀏覽更多資訊。

據科技網站數位包打聽(AllThingsD)說,雅虎約花3000萬美元買下這個應用程式,不過雅虎和達洛席歐都沒有對外公布收購的合約細節。而還在準備學校考試的達洛席歐,已是雅虎最年輕的員工,將在倫敦上班。

Summly應用程式的雛形為「Trimit」,讓香港億萬富翁李嘉誠旗下維港投資集團(Horizons Ventures)注意到,還投資25萬美元,之後還吸引更多名人加入,包含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英國男星史蒂芬弗雷(Stephen Fry)、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以及披頭四已故成員約翰藍儂的妻子小野洋子等。讓Summly 2012年11月一推出時備受關注,至今已有近100萬次下載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