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挖空、黏鼻屎… 高市圖藏書內頁遭破壞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糟糕的人喔!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在圖書館借的書,經常會發現書本會被畫線、沾上污漬等,但您有看過內頁被挖空的情形嗎?日前有PTT鄉民PO文指出,在高雄市圖書館借到的書籍,常有損壞或遭亂寫字,痛批這種行為真的很扯,畢竟藏書是大家的,沒有人有權利獨自占有。

▲高雄市圖書館藏書,內頁被讀者挖空。(圖/翻攝YouTube)

許多人都有過到圖書館借書的經驗,但也常會發現原本白色的紙張,不只會被染上黃色污漬,有時更殘留乾掉的鼻屎,讓人看了好很噁心。除了這些髒髒的內頁外,也有讀者會用原子筆畫線作筆記、在空白處寫字、算數等,把書籍當成自己的。

除了上述情節外,更誇張的是,高雄市立圖書館一本《女人應該知道的男性秘密》的書籍,在「什麼會使男人性趣高漲?」章節內,有關「理想的女性」統計表格,竟被發現被直接裁下挖空,讓人看了好傻眼。

對此,館方也趕緊張貼公告,呼籲讀者發揮公德心,並表示今後將要求工作人員,對所有還書詳加檢查,一旦發現書本被破壞,會要求借書的民眾照價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