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禮女「喂、喂」叫惹惱準公婆 愛情長跑十年被退婚

▲屏東一女子因對公婆不禮貌被退婚,不堪受辱而告上法院要求男方支付精神撫慰金。(圖/示意照/電影《喜宴》)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陳姓女子和大學同學侯男愛情長跑10年後在去年訂婚,但男友父母覺得陳女很沒禮貌,見面只喊「喂、喂」不叫爸媽,心生不滿。陳女一開始認為,她在家也是這樣叫親生父母,沒什麼大不了,沒想到男友最後卻因此退婚,讓她在眾親友面前抬不起頭,一怒告上法院。屏東地院18日判男方應賠70餘萬元給女方。

陳女去年初和相戀10年的男友訂婚後辭掉工作,住進對方家中,看到男友的父母就叫「喂、喂」打招呼,搞得雙方關係緊張。男友私下和她溝道,說她這樣稱呼自己的父母很沒禮貌,希望她可以改善,但陳女卻回她一直都是這樣叫自己的爸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男父母見準媳婦不聽兒子勸,改向陳女父母投訴,希望他們能幫忙開導陳女,但對方也只是希望親家公、親家母能多包容。侯男見女友仍「喂、喂」叫個不停,只好以沒有禮貌為由要求退婚,陳女見苦修10年的戀情不能修成正果,打官司要求侯男退還訂婚時的金飾等嫁妝、喜宴費,並支付她精神撫慰金共102餘萬元。

開庭時男方將女方嫁妝帶到法院全數歸還,但他們認為退婚是陳女咎由自取,堅持不肯付喜宴費和精神撫慰金。但法官認為,女方在訂婚當天大宴親友,如今退婚一定承受很大的壓力,判男方需支付約20萬元的喜宴費和50萬元的精神撫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