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醫院美女護士拿聽診器貼頭 一顆腦噗通噗通的狂跳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一名邱姓國中生上生物課作實驗,趁巫姓同學戴聽診器時拍打鼓面,造成對方突發性耳聾以及聽力受損,被法官判賠466萬元。而國軍花蓮總醫院的網站則出現一個詭異畫面,網站上的美女護士拿聽診器貼額頭,不少網友搞笑地說,「難道她是一顆腦噗通噗通的狂跳?」

聽診器,國軍花蓮總醫院,美女護士,一顆腦噗通噗通的狂跳,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

▲美女護士拿聽診器貼頭,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國軍花蓮總醫院網站頁面)

聽診器是一種醫學儀器,用來聆聽人體或動物體內的聲音,多半用在心臟或腸胃等處,是1819年由法國醫生雷奈克所發明。

聽診器,國軍花蓮總醫院,美女護士,一顆腦噗通噗通的狂跳,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

▲聽診器。(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雷奈克發明聽診器那一年,正在治療一位體型較大的女性病患,對方因心臟病的症狀而受苦;由於以手敲診或觸診,隔著一層較厚的肉起不了作用,把耳朵貼在女病患胸口又不被允許。

最後他從小朋友的遊戲中獲得靈感,緊緊捲起一本筆記本,緊密地貼在那位美麗少女左邊豐滿的乳房下開始聽診,也開啟聽診器被大量應用的時代。

聽診器在臨床醫學上的應用只有160多年的歷史,在聽診器問世之前,西醫對胸膜、心肺等病的聽診是用耳朵直接貼附在病人的胸部聽診。

▲五月天的名曲之一《離開地球表面》(影/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