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康=死空? 台東大學籲改路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有點...想太多了吼 = =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陳宜宜/台東報導

台東大學新校區的路名叫做「西康路」,也是「搞軌案」李泰安家門前的馬路,最近學生和老師都提議要改名,因為「西康」諧音同台語的「死空」,聽起來不吉利,而且這裡經常發生車禍。不過,當地居民反對,因為一改路名,身分證件都得全部更換,超級麻煩。

明明同一條馬路,民眾門牌是西康路,最尾巴的路口寫的卻是大學路三段,這是怎麼回事?原來「西康路」諧音同台語「死空(死光光)」,讓台東大學的師生們覺得相當不吉利,加上最近常發生車禍,於是建議改名成「大學路」或「東大路」。

不過,附近居民相當不以為然,有人形容根本是「乞丐趕廟公」,也有人直言:「(改名)沒有必要,車禍是他們自己要騎那麼快的!」居民認為,他們住了快40年都沒事,若是為了諧音改地名,身分證件、個人資料全部都得重新更換,超級麻煩。

據悉,東大知本校區占地60公頃,校本部已遷移至此,校方5年前爭取改名,但附近社區都是老榮民,不信台語諧音,不同意改名。東大今年捲土重來,最近向教職員發出徵詢郵件,日前校務會決議再爭取改名,沿線的電杆和部分路標也悄悄掛上新路名,但最終決議還是得經過居民投票通過才算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