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詐賭教唆殺人再滅口 連國文冷血連殺三人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連國文因不滿友人被賭場詐賭,2000年策劃狙殺賭場主持人王冠仁,事後恐殺人一事曝光,再毒殺凶手與其女友滅口,連嫌殺害三人後曾多次躲過警方約談,一度使案情陷入膠著,直到警方找到因毒品案遭通緝的陳姓共犯,並突破其心防後,才使案情急轉直下,將連嫌等四人繩之以法。 

▼連國文殺人案最高法院判決書。(圖/取自維基文庫)

全案發生在2000年月2間,黃騰永前往台北縣三重地區賭博時一夕間輸了1350萬元,後來輾轉得知是遭到台北市松山地區綽號「木己」的角頭王冠仁詐賭,黃心生不滿,便將此事轉告連國文,於是連國文、兩黃騰永決定聯手修理王冠仁,另外找來友人黃啟聰、殺手麥國偉、陳姓共犯等人共同策劃修理王。

三月二十六日,連、黃等人得知王冠仁與妻子前往台北市永吉路附近餐廳用餐,便由麥國偉、陳姓共犯持著連國文所提供的槍械在附近埋伏,結果王冠仁才一步下朋馳座車,就被麥國偉當街狙殺斃命。

當天下午,連、黃等人在事先約定的台北縣(現升格為新北市)坪林鄉山區會合後,麥國偉一開口就要求鉅額跑路費,引發連國文、黃騰永及黃啟聰不滿,再加上連等人,早就懷疑麥國偉也曾設局向他們詐賭,為免麥對外說出殺害王冠仁的犯行,決定將麥國偉與其準備一同逃亡女友王鳳美殺人滅口。

黃騰永、連國文、黃啟聰及陳豪傑等人先私下密謀,再突然發難持槍制住麥、王兩人,強逼他們服下安眠藥,再利用兩人昏睡無法反抗之際,為兩人注射毒魚用的氰化鉀藥劑,等兩人斃命後,接著將屍體拖至一旁空地用汽焚屍,但因無法將屍體完全燒毀,連嫌等人再用籃子把屍體運至深山連同案槍枝掩埋,四人處理完屍體還先串供後才各自回家。

王冠仁在被當街狙殺後,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面緝凶,雖知凶手是麥國偉,但案發後麥嫌和其同居女友王鳳美就如同人間蒸發,警方從麥嫌的交友關係追查,發現連國文與整起案件有所關連,但警方多次約談連嫌時,連嫌均輕鬆以對,但從警方所蒐得的證據顯示,都指向連國文涉有重嫌,無奈直接證據力薄弱,致使全案陷入膠著。

警方再經深入清查後,發現陳姓共犯因毒品案遭通緝,於是警方及鎖定陳嫌先將其以毒品通緝逮捕到案,隨後再利用陳毒癮發作時突破心防,並將其轉為證人後,陳嫌才和盤托出整起案件始末,致此案情急轉直下,警方先逮捕黃永騰、黃啟聰二人,補足陳嫌對整起案件尚有疑點處,最後才將狡猾的主嫌連國文逮捕到案。

這起連環殺人案件的主嫌連國文等人在法院審理期間,始終不肯認罪,案件纏訟十餘年,連國文多次遭判死刑,高院更七審時,合議庭對連國文殺害麥國偉與女友的部分,認為連藐視生命法益,殘酷冷血、草菅人命,審酌他有殺人前科,顯見習以暴力侵奪他人生命,有與社會永久隔離必要,判處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在2011年8月駁回連嫌上訴,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