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正井:大聯盟勢利眼,輸了只能立刻打包搭經濟艙

▲中華隊分13梯次回台,讓機場守候的球迷空等待。(圖/記者陳浚錡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中華隊最後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八強賽中遭到淘汰,但球員在返國時卻分了13班班機,讓中華民國棒球協會遭到嚴厲批評,「根本沒有照顧好球員」。對此,身兼中華民國棒協會理事的國民黨立委廖正井11日說,這次比賽一切都是由大聯盟主導,「輸了就是立刻打包」,加上球員有不同規劃,才會分批回國。

▼球迷分批回台,讓中華隊隊長彭政閔說,「如果可以一起回來比較好」。

球員分13班班機回台,讓在機場接機的球迷非常不滿。但廖正井說,這次比賽一切都是由大聯盟主導,而且非常「勢利眼」,打贏了就包機,輸了就是立刻打包坐經濟艙回國,像韓國也是這樣,加上每位球員對於回國的時間及安排家屬都有不同的規劃,才會讓球員分批回來。

至於中華隊到日本的第一天,一度傳出沒早餐吃。廖正井則解釋,原本大聯盟是要發給每位球員一天9,000日圓的津貼,但總教練謝長亨擔心會有球員會睡過頭,所以才會臨時改為集體用餐。

廖正井並說,「棒協原本一直認為中華隊能夠坐頭等艙到舊金山」,但沒想到在日本卻遭到淘汰,而且大聯盟就是這樣,「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我們必須尊重,而且體育署也在場,對這個狀況也相當瞭解,因此有一些誤會希望國人可以諒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