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鑑識大軍搜索紅樹林 剪刀手套卻亂丟?

▲鑑識大軍搜索紅樹林,手套卻亂丟?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林育泉/新北市報導

富商陳進福和妻子張翠萍雙屍命案,檢警一直找不到直接證據,8日派出鑑識大軍,趁退潮時地毯式搜索陳屍地點;但搜索完後,竟疑似把手套、剪刀丟在河岸邊,帶頭破壞現場的完整性,也讓人質疑警方的蒐證能力。

陳進福夫婦是誰殺的?案情陷入膠著,檢方重新檢查遺體,發現張翠萍的腐爛程度比丈夫的輕微,研判張的遺體可能被藏在倉庫裡的製冰機內(上圖),嫌犯用冰塊保存防止屍體腐敗。

這台製冰機高約120公分、寬80公分,要把165公分高的張翠萍塞進去綽綽有餘,而且倉庫非常隱密,位於咖啡館後面的防火巷,用帆布、鐵皮加蓋而成,平常店員不太會進去,藏屍不容易被發現。

檢方也不排除另一種可能,就是張翠萍先遭囚禁,遇害時間較晚,因此遺體沒有嚴重腐敗。換言之,她很有可能被囚禁在倉庫,遭嫌犯逼供,因為資深刑警發現倉庫裡有炭火卻沒有烤肉架,懷疑另有隱情。

為了找到更多線索,檢方8日派出17位鑑識人員,用「方格法」搜索兩夫婦陳屍的紅樹林。鑑識人員在泥濘上用紅色小旗子標出棋盤的形狀,以地毯式搜索,但是蒐證後卻疑似把手套和剪刀丟在岸邊,破壞現場的完整性。

陳進福夫婦2月16日失蹤,警方3月6日才封鎖咖啡館,拖了19天,早就過了蒐證的黃金時間,如今再想找蛛絲馬跡,恐怕難上加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