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淡淡三月天 杜鵑花開台北城

▲陽明公園平戶杜鵑。(圖/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2013陽明山花季自2月12日開幕起,參觀人數至3月3日已突破68萬人次,現在天候進入更加和煦的3月春暖時節,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表示,接下來的賞花重頭戲就交給前山公園、陽明公園約8萬5千餘株的各色杜鵑接力演出。

◄陽明公園平戶杜鵑。(圖/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表示,陽明山上較常見的杜鵑品種有平戶杜鵑、金毛杜鵑、皋月杜鵑、西施杜鵑等,分布於杜鵑茶花園、第二停車場、前山公園、花卉試驗中心、湖山綠地沿途及陽明公園等區域,觀賞期預計可至4月初。

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透露,園區內的杜鵑目前花況甚佳,民眾走在園區步道配合大樹、流水、花叢,頗有花間迷蹤身處仙境之感,而部分中晚生種的粉色山櫻與華八仙等各色花卉也配合著滿山怒放的杜鵑將黛綠山色妝點的花團錦簇美不勝收,主辦單位順應花時將花季展期延長至17日,讓能更多人一親山水芳澤。

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表示,9日花季例假日活動,是由西北獅子會於花鐘廣場共襄盛舉的『與花爭豔相輝映愛在花鐘音樂會』;同時段上午10點,花季主題人物黃宏文老師也在辛亥光復樓2樓舉辦「陽明山生態講座」,可說是感性與知性的交流,絶對讓參與的遊客感官大滿足。

▼二二八和平公園杜鵑。(圖/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介壽公園杜鵑。(圖/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仁愛路上的杜鵑花。(圖/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愛國西路上的杜鵑花。(圖/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杜鵑

別名滿山紅、映山紅、躑躅,原產於喜瑪拉雅山區、現今品種繁多,已散居世界各地。 杜鵑的分布極廣,從都市的馬路、安全島上,至三千多公尺的高山。

杜鵑花的生命力超強,既耐乾旱又能抵抗潮溼,無論是大太陽或樹蔭下它都能適應。根長的淺分布的廣,能固定在表層泥土上。最厲害的是它不怕都市污濁的空氣,因為它長滿了絨毛的葉片,既能調節水分,又能吸住灰塵,最適合種在人多車多空氣污濁的大都市,可以發揮清靜空氣的功能,被選為台北市市花。

主要分布:陽明公園65,300株、前山公園20,000株、介壽公園500株、二二八和平公園1,540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