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警夫妻燒死家中 二審判10保險公司賠6300萬

▲員警林雍昇夫婦燒死家中,10家保險公司判賠6300萬元。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5年多前發生在屏東豪宅的火警,員警林雍昇夫婦燒死在密室裏,家屬請求理賠1億多元,一審認為2人自殺身亡,但超過2年以上壽險部分要理賠,判決富邦等4家公司給付1876萬元;二審全案逆轉,認定只有林妻一人自殺,改判10家保險公司共應賠償6300多萬元。

發生密室火警的豪宅位在屏東枋寮鄉間,現在已經沒有人出入。當時林雍昇、唐玉薰夫婦和朋友歡慶結婚4周年後,房間半夜突然失火,造成2屍3命。由於林妻是躺在床上、林雍昇跪趴在床前,同時查出3個起火點,檢警因此判定是縱火。

由於林雍昇和大他8歲的妻子感情很好,加上林妻懷孕5個月,但2人胃中卻同驗出酒精和安眠藥;另外,2人投保上億元保險,所以檢警一度將矛頭指向2人遭他殺。

林雍昇的母親因為一手掌理全家人的保險事宜,被列為嫌疑犯,檢警懷疑她殺害兒子、媳婦詐領保金,但後來排除她涉案可能。家屬則提告要求保險公司理賠,其中向國壽求償部分,前年最高法院認定兩夫婦是死於意外,判賠5千9百多萬元。

家屬向另外10家保險公司求償部分,一審高雄地院法官依據火警鑑定報告,研判2人自殺身亡,判決投保超過2年以上的富邦、台灣人壽、紐西蘭康健人壽和南山人壽等4家公司給付1876萬元,家屬上訴。高雄高分院調查認定,林妻生前有自殺傾向,其夫曾多次規勸她,研判是林妻點火,無法證明林男也是自殺,因此改判10家保險公司應賠償6300多萬元。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