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元宵節飛抵北京 25日上午9時會見習近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連戰24日元宵節帶領40位政商代表團赴北京,展開三天的訪問行程。對於此行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談些什麼,他四兩撥金千,定調訪舊之旅。據了解,連戰可能會訪問北京航天城等敏感機構;而這一趟行程是否有幫總統馬英九傳話,也值得外界注意。

▲據了解,連戰周五將進總統府,報告連習會內容。(圖/東森新聞)

連戰24日晚間近7時搭機抵達北京,將於25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連戰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後,經貴賓通道禮遇通關,隨即驅車前往釣魚台國賓館,接受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晚宴。

據連戰所率訪問團發言人郭素春轉述,席間王毅提到明天農曆正月16,是連戰祖父連橫冥誕,連戰聽了很感動。正值中共提倡改作風之際,今天的晚宴只有7、8樣菜和少量的葡萄酒。

晚間大約9時50分,連戰下榻的抵達威斯汀大酒店,他沒有回答守候在現場的媒體提問,僅表示明天會一起說明。星雲法師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先在北京,等著與連戰一行會合。24日前往機場接機的是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和海協會副會長李炳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