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訪陸將見習近平 民進黨:並非第一次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4日將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將會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此,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何博文22日表示,連戰赴中會見中國領導人已不只一次,國人並不會覺得大驚小怪。

▲習近平上位後,連戰首帶團北京相會。(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據了解,連戰所率領的「台灣各界人士訪問團」將於24日下午出發,25日以及26日上午將分別會見習近平及即將卸任的國家主席胡錦濤,此為中共18大後,中共高層第一次跟台灣政壇重量級人士會面。而鴻海內部人士則透露,董事長郭台銘將參與相關行程。

何博文說,連戰赴中會見中國領導人已不只一次,國人不會覺得大驚小怪。民進黨在乎的是,連戰出發會見習近平之前會先見總統馬英九,若馬英九賦予連戰任何特別任務或有口信轉達,民進黨認為應向國人交代清楚。

何博文說,民進黨一貫主張兩岸的政治交流必須透明公開,反對執政者與中國之間有任何密室交換或交易,「連戰及馬英九之間談了什麼?」、「未來連戰與習近平見面將談什麼?私下會晤要說什麼?」執政黨都應做到公開透明,以解國人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