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農曆新年通用 鄭麗君發行多國語言卡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每到農曆過年,政治人物經常發放春聯、紅包,向選民祝賀新年。曾到法國留學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則以插畫風格的明信片,發放給親朋好友,為今年蛇年添喜氣,向選民拜年。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為因應農曆新年發行萬用卡。(圖/記者王文萱攝)

鄭麗君所發送的明信片以紅色為底色,上頭有蛇、財神爺、聖誕樹及聖誕老公公,而鄭麗君留法的背景,也在明信片上擺置巴黎鐵塔的圖樣;今年蛇年,卡片上也有一條身上紋了錢幣圖案的蛇,再配上財神爺及金元寶,象徵新年財源廣進。

「可以從12月用到2月!」鄭麗君說,她和藝術創作的朋友討論後,決定以明信片作為賀卡,且能在聖誕節、新曆年、舊曆年使用,一來不僅節省經費,二來也多變化、多功能。

鄭麗君說,卡片上的文字為中文、英文、法文、日文及韓文,是一個多種語言的萬用卡,不論是寄給哪一國的朋友,「都可以通用」,希望這種比較少見的萬用卡,能讓民眾喜歡,她也敬祝大家新年快樂、來年一切順心。

鄭麗君表示,辛苦了一整年,大家在各自角落辛苦打拚,為了心愛的人,也為了社會與國家。她將持續在立法院努力,未來新的一年,敬請大家繼續指教,為彼此加油,「讓民主更進步、讓台灣更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