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台灣颩燈會24日登場 8萬「炫風淘氣蛇」提燈吸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會去打卡嗎

▲台灣燈會在新竹,今年小提燈為「炫風淘氣蛇」。(圖/取自新竹縣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2013台灣颩燈會」於24日登場,今年以「疾風、快速、未來、簇竹、城市」等設計元素,突破以往靜態花燈的展示效果,利用光影變化與燈光律動結合傳統花燈為燈會特色,其中「騰蛟啟盛」主燈及「炫風淘氣蛇」小提燈也相當吸睛,新竹縣長邱鏡淳希望全台民眾24日到3 月10日到竹北市高鐵車站賞燈同樂。

除了觀光局規劃的主燈「群龍颩燈」之外,主辦單位新竹縣政府以「動漫、科技、人文」三大元素分別規劃出「竹光科技」、「在地人文」、「動漫藝術」、「魅力竹縣」等五大特色燈區。另外,還安排日本青森市睡魔祭、高知縣夜來祭來進行踩街遊行,透過燈會促進國際文化交流,讓民眾一賭會動的元宵燈籠,另邀請亞洲女子天團S.H.E.擔任燈會活動代言人。

「2013台灣燈會」於24日元宵節晚間7點15分開燈,並特別調整至每小時分別在15分及45分時各展演1場主燈秀,活動至3月10晚上10點45分結束。民眾除可搭乘高鐵及台鐵六家支線抵達會場外,主辦單位特別規劃於新竹火車站及竹北火車站開接駁專車,供遊客轉乘巴士直達燈會現場。

觀光局指出,今年台灣燈會眾所矚目的中心主燈,由中華電信贊助,並由世新大學曾永義教授命名為「騰蛟啟盛」;今年主燈總高度及展幅均逾20公尺,總重約26公噸,造型設計以「騰蛟啟盛兆豐年、勁節高挺入雲端」為概念,整體造型呈現傲然飛騰之姿態;主燈蛟龍自水中騰躍於雲天之中,雲氣繚繞全身,氣勢昂然,象徵以天地為廓,和諧共生、厚德載物,護祐國家風調雨順。

在整體燈效設計上,以科技數位化控制演出,結合光電科技之全像片燈效,內部光源全部安裝最新高科技節能LED燈超過20萬顆,及2000組燈光變化控制迴路,讓主燈繽紛變化為美麗巨型藝術燈籠。

今年小提燈命名為「炫風淘氣蛇」,預定發送8萬個小提燈,其造型呼應新竹縣濃厚科技氛圍及九降風特色,有著繽紛鮮明的機器蛇身驅及可與風力產生互動的螺旋槳,摒除以往小提燈只能用「提」的方式,可拆除輪軸與蛇身固定處後,直接抓住蛇尾巴讓蛇前後晃動把玩,也可利用下方的帶子仿造蛇纏握之姿態固定在手腕上,讓小提燈增添更多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