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66歲貧困老翁 遇熱心網友幫忙蓋房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願意幫你蓋房子,你相信嗎?江蘇省淮安市淮陰區吳集鎮民主村的66歲村民安元明(老安)就是有這樣的好運,由於2012年夏天遇見淮安公益網一名叫夏花(燦若夏花)的網友,使他終於有了自己的房子居住,才能過一個有自己家的春節。

◄新屋落成後,網友們送來一車子的家具。(圖/取自網路)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老安說,1月11日,搬新家的前一天晚上,他還睡在村子裡一個廢棄的小雜貨店中,想不到沒多久就有了自己的新房子,熱心網友甚至送來家具與熱水瓶。新家由三間朝南的新瓦房和兩間朝東的廚房組成,細心的網友在建房時,就把西房分南北兩間,給兩個孩子預留了私人空間。

現年66歲的老安由於兄弟姐妹多,47歲時才找了個有精神病的妻子,雖然他有土地,卻沒錢蓋房子,只好一直寄居在兄弟的家中。老安到48歲時好不容易有兒子,但由於老婆發病會打小孩,只好交給弟媳婦扶養;1年後又得1女,也不能繼續麻煩弟弟一家人,只好離開到廢棄的雜貨店中居住,想不到沒多久妻子就離家出中,音訊全無。

依據蓋屋活動發起人、網友「燦若夏花」表示,2012年暑假期間,淮陰區吳集鎮民主村一名大學生村官,建立了一個留守兒童暑期免費培訓中心,他們透過公益網活動走訪,認識老安一家人,於是萌發為老安家建房的想法。

此時,吳集鎮政府領導在走訪中了解老安家的情況,決定發放7000元(人民幣,下同)危房改造資金,然而根據一位在建設公司當總經理的網友表示,他看完認為這老舊的屋子沒有改造價值。因此網友們決定要幫老安在他的土地上「新建」三間瓦房。

老安說,「建新房估計得花5萬元,但我沒掏一分錢。」從2012年11月17日開工,到12月26日新房子上樑,這群網友都在為他忙,而他自己似乎成了「局外人」,就連新房上樑請客,都是這些網友操辦,網友們甚至捐贈了家具、家電,讓老安能直接入住。

對於為什麼要為老安家建房,這群熱心網友表示,因為老安人很勤奮,2個孩子成績優秀,他們不希望2個孩子因無家居住而無法改變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