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在宜蘭「蛇」麼都幸福 「歡樂宜蘭年」走春景點超激推

▲「歡樂宜蘭年」邁入第20年蛇年慶典吸客。(圖/取自「在宜蘭蛇麼都幸福」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邁入第20年的「歡樂宜蘭年」,於金蛇年揭開序幕,宜蘭縣政府於2日到24日舉辦「在宜蘭蛇麼都幸福」的蛇年慶典,包括羅東文化工廠的歡樂宜蘭年活動,23、24日於五結鄉走尪民俗文化活動舉辦的尪揹某(愛人仔相揹),三星米香銀柳節景觀花田、稻草藝術裝置及銀柳隧道及大同鄉櫻花季泰雅文化等,希望遊客能有個不一樣的節慶深度旅遊。

宜蘭縣政府指出,春節在礁溪、宜蘭、羅東及蘇澳等地主要人文及交通節點上,裝置蛇年特色街景布置,並以宜蘭酒廠為主題點燈,讓宜蘭成為全台最有年味的地方;其中宜蘭市部分,街景布置特別以象徵「無限大」、「循環」意義之銜尾蛇概念,沿著宜蘭舊城四圍的舊城東、西、南、北路妝點燈飾作為 「蛇身」,希望引導遊客沿著燈飾漫步深蘊歷史文化的宜蘭城。

另外縣府推薦一些走春景點,如在宜蘭酒廠主題燈區,利用翹翹板的街道家具裝置藝術,在酒廠既有文化廊道空間,營造「蛇頭」燈區,讓樹木、石頭與人們互動,讓人們透過互動反思並學習尊重大自然;活動結束後也將持續留在宜蘭酒廠,所有街道燈飾也將回收在利用。

除上述慶典活動外,也可參考2012年底由縣民及遊客參與票投的人文及自然景觀,如傳統人文紀念景觀部分前5名草嶺古道及慶雲宮、舊草嶺隧道、宜蘭南門林園-設治紀念館、頭城盧讚祥故宅及宜蘭昭應宮;現代人文景觀部份前5名蘭陽博物館及烏石港舊址、礁溪溫泉溝及溫泉 公園、羅東運動公園及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自然景觀部份前11名五峰旗瀑布、太平山、棲蘭神木群、北關、福山植物園、翠峰湖、蘇澳冷泉、烏石鼻、東澳灣、南澳神秘湖及南方澳陸連島。

宜蘭縣政府指出,每年過年熱門景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冬山河親水公園,除鼓勵遊客多搭乘大眾運輸,如台灣好行冬山河線及宜蘭勁好行261線外,為紓解兩園區停車需求,縣政府也與傳藝中心規劃雙園區對開接駁專車,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