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平均下載速度居老三? 遠傳:應該是第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消基會5日公布全台3G上網品質調查,當中遠傳電信的平均下載速度從前次調查的0.9 Mbps增至1.71 Mbps,居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之後。遠傳稍晚發出新聞稿嚴正聲明,由電信技術中心(TTC)所做的測試,遠傳消費者端量測平均下載速度2.98Mbps,高於業者平均值2.52Mbps,和消基會的調查結果完全不一樣。


消基會於2012年6月1日至11月30日委託台大電機系(所)直接從消費者端作量測,共收集10萬7995筆測試資料。台灣大哥大以2.52 Mbps下載速度,從2.15 Mbps的中華電信手中奪下速度最快王冠。遠傳進步最多,達到90.0%,從0.9 Mbps增至1.71 Mbps,威寶速度則為1.22 Mbps。

遠傳對此表示,1月28日由NCC公布、TTC執行的2012 年「寬頻上網速率評量計畫」寬頻效能分析報告,結果和消基會的截然不同。

依TTC的量測結果,遠傳除平均下載速度2.98Mbps,高於業者平均值外,平均下載速度的定點量測表現為2.31Mbps、移動量測1.64Mbps、還有平均網頁開啟時間都是所有業者的第一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傳強調,TTC分析報告是以3種方式量測:包括「消費者端量測」、「移動量測」以及「定點量測」方法齊全且完備;單「消費者端下載量測」分析總筆數即超過110萬餘筆,範圍廣大;量測時間從2012年5月14日起至10月31日止,涵蓋期間也較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