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同事笑話干擾 法「泡泡屋」隔離喧嘩保隱私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道幽默也是一種錯? (撥頭髮)

東森新聞記者陳廣先、陳慧蓁/綜合報導

你介意上班時被同事的噪音干擾嗎?法國一名室內設計師想出一個解決之道,設計出一個像是泡泡的透明圓球,將辦公桌整個罩住,讓上班族可以專心工作,還能隔絕細菌傳播。

法國設計師波特吉塞爾(Christian Pottgiesser)設計的泡泡辦公室,看起來很特別,電腦螢幕、檯燈以及所有的文件全都在透明圓球裡,讓上班族可以和同事隔離開來,不必再忍受同事的冷笑話或被其他人聊天影響工作進度。(上圖/翻拍index.hr,下同)

據悉,除了可以隔絕所有雜音,透明圓球還能避免感冒病毒細菌傳播。

這種泡泡工作區塊搭配超大的共用辦公桌,有多達8棵榕樹,其中還有秘密通道藏在地下室的會議室。不必擔心燈光不足,因為會議室上方有一大玻璃可以引入自然光線。

波特吉塞爾設計泡泡的目的是要讓上班族保持自己的隱私,但同事間又能透過大型辦公桌相連。目前,巴黎已經有兩家公司裝修成泡泡辦公室。

而這款泡泡辦公桌不只可以用在辦公室,還可以用於圖書館等大型公共場所,把自己隔離起來認真讀書或是專注的工作。不過,有網友認為,這種設計恐怕也將造成疏離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