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秘書一夜變身「國王」 統治迦納漁村7000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芭特絲(Peggielene Bartels)2008年於美國擔任秘書時,住在一間簡樸的公寓,過著平凡的生活。不料某天,她接到一通來自非洲國家迦納沿海小漁村奧圖阿姆(Otuam)的電話,一夕之間,就變成了該漁村的新「國王」,統治約7000多人。

▲美國小秘書芭特絲成為國王,統治奧圖阿姆7000人民。(圖/取自《每日郵報》)

55歲的芭特絲是在2008年某天凌晨4時被電話吵醒,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 對方自稱是她的堂兄弟,並祝賀她成為新國王。芭特絲以為是接到惡作劇電話,還提醒對方時間很晚了,不要打擾她睡覺。

其實,這通電話並非打錯,也不是惡搞,因為當時芭特絲的叔父,也就是奧圖阿姆的國王剛過世,而村內長老對芭特絲的印象很好,所以決定讓她成為新領導人。 芭特絲求證後發現事情屬實,認為這是她的天職,決定接受國王職位,成為奧圖阿姆首位女性君主。

芭特絲繼任後,依然留在美國迦納大使館工作,每年有11個月忙著收發信件、接電話、登記約會、自己做菜和洗衣服;剩下的1個月,則回到奧圖阿姆,頭戴金冠、手持權杖,住在豪華的宮殿。

芭特絲說,剛開始的時候,許多人搶著服侍她,為她做菜燒飯,還有保鑣跟在她身邊,但芭特絲相當不習慣,總是對人民表示,別鞠躬哈腰,更拒絕他們服侍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