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康日拋隱形眼鏡惹禍? 英女鐮刀菌感染左眼球爆開!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新買的隱形眼鏡一定要消毒完成才能使用啊


▲史東(Jacqueline Stone)現在失去左眼的模樣。(圖/取自The Su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42歲數學助教史東(Jacqueline Stone)2012年時,向台灣人也都熟悉的視康公司(CIBA Vision)子公司網路商店愛爾康(Alcon),購買一盒「視康日拋」隱形眼鏡(Focus Dailies All Day Comfort),想不到左眼一戴上就黏在眼球上、長出膿包後又爆裂!

史東描述當時情景,左眼剛戴上時就感覺不舒服,之後一整天雙眼都很不舒適,甚至摘下隱形眼鏡時,左眼的隱形眼鏡居然黏在眼球上。此後視力逐漸衰退模糊,看醫生也只是開眼藥水給她。2天後更加惡化而去掛急診,但是急診室醫生依舊只是開眼藥水。

史東使用那些眼藥水後,左眼不僅沒有更好,還開始長出白色膿包,不久就自行爆裂!把她的眼球都爆開!史東說她曾經生過兩次小孩,但是那些痛楚都比不上這次的痛,甚至可以感覺到細菌正在啃食眼球。

史東後來轉院到劍橋醫院,總算被診斷出是受到鐮刀菌(Fusarium)感染,但是左眼三層組織與70條神經線已經被啃食,只能先用強力抗生素殺菌,由於藥效太強烈,又引起她嚴重嘔吐和內出血。醫生作了22次手術之後,只好切除她受傷的左眼,撿回一命。

現在史東相當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因為她很擔心一旦生病抵抗力變弱時,左眼的真菌又會復發。此外,她也決定向販售她隱形眼鏡的愛爾康公司提出訴訟,並且控告最初看診的2家醫院,因為若非那些醫生沒有立刻診斷出病因、對症下藥,就不至於延誤治療。

愛爾康發言人表示,他們相當關注這起事件,但是調查後發現這位女士的不幸經歷跟隱形眼鏡沒有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