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任副閣揆 葉匡時接交通部長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室1日中午以書面新聞稿公布內閣改組後的第一個人事案,交通部長毛治國內定升任行政院副院長後,交通部長一職將由現任政務次長葉匡時升任。

由於總統府「黨政高層」尚未確定陳冲與江宜樺的交接日,因此兩人目前「身分尷尬」,陳冲取消了下午的原訂行程,在交通部長人事發布新聞稿中,江宜樺也未具名。

新聞稿中指出,葉匡時是台大政治系學士,卡內基美崙大學組織理論博士,實務經驗豐富,精通組織管理,歷練橫跨「產、官、學」三界,相信他定能為交通部各項政務注入創思與動力。

葉匡時在學界著述甚豐,曾任教於紐約大學石溪分校、中山大學企管系,並擔任中山大學傳播管理所所長,開設EMBA課程、出版商管著作「總經理系列」,新聞稿對葉極為肯定,稱他在內閣任事時已充分展現企管專業,與產業界脈動同步;此外,葉匡時也具充分政務經驗,歷任研考會副主委、交通部政次,綜理交通政務,應可立即上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