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放英商林克穎 分隊長竟「表現良好」獲升官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亂七八糟!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英國商人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皮膚黝黑的他竟然持白人護照潛逃出境,移民署雖提出懲處名單,但當時線上一名涂姓分隊長未被懲處,上月還被簽報表現良好,升副隊長。

▲林克穎長這樣像白人嗎?(圖/東森新聞提供)

台灣高等法院是在去年7月26日依酒駕、過失致死及肇事逃逸判林克穎4年有期徒刑,其中酒駕及過失致死部分確定,林克穎對肇逃部分提起上訴,案件還在最高法院審理期間;林克穎卻在8月8日以友人名義購買8月14日從桃園機場起飛、行經泰國曼谷、目的地為英國倫敦的單程機票1張。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是夏天,其他通觀遊客都穿著短袖,唯獨林克穎穿長袖西裝,辦案人員研判他是故意遮掩膚色,確保持白人護照闖關成功。

檢方傳喚當天查驗林克穎護照的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游姓科員,他表示,因辨別能力差,「當下沒有認出來」。這名游姓科員不是菜鳥,是有20多年的證照查驗資歷的移民官,會犯下這樣的錯誤,令人匪夷所思。離譜的是,縱放人犯當時的涂姓分隊長,去年12月還因為表現良好,升任國境隊副隊長。

一名退休的移民官指出,發生這種重大缺失應是訓練不足和管理鬆散所導致。他說,所有移民官都必須不斷充實本職學能,像證照和人員吻合度辨識,要不斷練習、不斷進行測試;另外,對於持用他人護照部分也應修法增加罰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