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票選十大醜陋雕塑 章子怡露點走光大熱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真是一個比一個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搜狐網」發起「2012年十大醜陋雕塑評選」,截至28日已募集60多座各地雕塑,距離最後「勝出」結果(11月15日宣布)尚早,目前江蘇鎮江「運河之母」、鄭州中原福塔「流氓豬」、廣西桂林「扶老」、烏魯木齊「飛天」等都不意外地「名列前茅」,重慶永州「章子怡」半裸雕塑的票數也在十大之列。

▼重慶永州「章子怡」半裸雕塑。(圖/取自網路)

評選發起人高敬指出,拙劣的雕塑會「永遠破壞整個環境」,而「相當一批這類雕塑,正迅速地在全國興建,破壞環境,損害國家的文化面貌,造成種種可怕的局面」、「遺憾的是拙劣醜陋的雕塑破壞城市環境的狀況並沒得到遏制,反而愈演愈烈。」有鑑於此,發起這次評選,希望從城市文化、視覺審美、公共空間角度出發,評出「2012全國十大醜陋雕塑」。

主辦單位表示,評選活動透過網友投票,從初選到50強、20強,最後選出十大;《重慶商報》引述網民的批評,指部分上榜雕塑「淫亂」、「沒有最醜,只有更醜」。9月28日「章子怡半裸」雕塑暫時排名第五,有人說「火星人都覺得它很醜」,而它的所在地永川茶山竹海景區還為此召開記者會,說這座雕像早在去年就拆除,但仍在這次「醜陋雕塑」活動被評,有如「躺著也中槍」。

▲章子怡在《十面埋伏》裡洗澡。(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2004年張藝謀的電影《十面埋伏》在永川茶山竹海景區取景,2010年永川茶山竹海旅遊開發公司就在茶山竹海景區設立《十面埋伏》模擬場景,「章子怡」雕塑取材自電影裡的洗澡鏡頭,而胸部本來「完全被水淹沒」,但進入票選時卻變成上身赤裸。

原來,2011年夏天重慶持續高溫,永川茶山竹海景區的的池水水位下降,「章子怡」雕塑主體和基座就「露出水面」,害「章子怡」不慎「露點走光」,2011年9月21日,有遊客反映這座雕塑有礙觀瞻,9月22日茶山竹海景區管理委員就拆除了雕塑。

▼部分被評選的「醜陋雕塑」。(圖/取自搜狐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