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眼法詐騙!Yahoo信箱仿企業用電郵地址 騙走145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防不勝防.....


▲進入165全民防騙網頁,可查案例、檢舉和報案。(圖/取自「165全民防騙超連結」)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一家企業與馬來西亞「天成行」公司去年談妥生意後,收到一封Yahoo電子郵件,要求將款項匯入信件內提供的帳戶,沒想到匯出訂金5萬美元(約台幣145萬元)後,今年年初仍收到天成行發出的催款通知,緊急查證後才發現,先前收到的電子郵件地址中的「@」、「-」位置被調換,才驚覺遭障眼法詐騙。

去年11月下旬,受害企業老闆娘林女向天成行訂貨,雙方協議先付5萬美元訂金;12月初收到以「TSH<info.beansspices@yahoo.com」的電子郵件帳號寄來匯款通知信,要求先將款項轉到薩摩亞海外合作公司帳號,再轉匯到馬來西亞的大眾銀行(Public Bank Berhad),雖然林女覺得匯款方式怪異,但因為是長期合作對象,仍依指示匯款。

天成行因遲遲未收到款項,向林女催款,林女緊急查閱電子郵件記錄,發現過去天成行都是用「TSH<info@beans-spices.com」,與先前匯款通知的電郵地址不同,才知道被不法份子利用相似帳號魚目混珠詐騙。

更誇張的是,受害企業公司對外都是使用中華電信的hinet電郵帳號,也被歹徒以相似手法向天成行連絡,讓兩家公司被唬得團團轉。由於發現得太晚,錢匯到海外帳戶,已下落不明。

警方表示,近來有許多與海外企業有生意往來的公司遭類似手法詐騙,可能遭駭鎖定入侵,籲企業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