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參與國際關懷 外交部收錄東森慈善事蹟與國際交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展現國內非政府組織(NGO)參與國際成效,外交部日前出版《中華民國一百年非政府組織國際參與成果彙編》,收錄積極從事國際參與的民間團體,其中由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創辦的東森慈善暨東森文化基金會,多年來投入國際關懷之事蹟,也被編入書中,將做為國際交流重要媒介。

外交部在100年先舉辦「Love From Taiwan─台灣發聲 國際接軌」NGO國際參與研討會及成果展,邀約國內100個國際參與的民間團體參展,東森慈善暨東森文化基金會當時即獲邀,展出多年來國際關懷的成果。

王令麟因為九二一大地震對台灣帶來世紀浩劫,而決定成立東森慈善暨東森文化基金會,積極投入社會關懷,自2000年成立以來,東森慈善基金會「送愛到部落」長期關懷偏鄉原住民孩童,「愛的早餐」已有超過6000名學童不必再餓著肚子上學。「東森文化基金會」則成立「育英獎學金」,培育各類才藝青年,長期贊助網球好手詹詠然、詹皓晴姐妹,以及日本圍棋第一女流謝依旻等。

在國際參與上,2002年東森慈善與世界展望會合作關懷非洲兒童,號召東森新聞主播吳宇舒投入NGO工作,前進非洲關懷愛滋遺孤;2003年製作「有緣一家人」紀錄片,紀錄台灣孩子被荷蘭家庭收養的故事;2004年「送愛到南亞」、捐助聯合國兒童福利基金會關懷華裔弱勢兒童;2005年前美國總統柯林頓與王令麟共談「擁抱人類共通價值:共創21世紀的安定與繁榮」座談會;2006年「森根之旅、海華計畫」號召美國華裔青年寒暑假返台下鄉,教導原住民部落小朋友英語。

東森慈善關懷國際的腳步,將隨著外交部出版的《中華民國一百年非政府組織國際參與成果彙編》,與國際交流。事實上,早在2004年國際志工協會舉辦第1屆「一日志工金像獎」,王令麟即獲得「最佳領導志工獎」的表揚;2005年柯林頓與王令麟互動畫面,也隨著CNN的畫面傳送到全球;2005年教育部舉辦的第1屆「灌溉台灣 教育百人團計畫」頒獎典禮,王令麟因推動國際公益、濟助原住民等,獲選為教育百人團「族群融合」項目類得主。

王令麟強調,關懷弱勢是一輩子的志業,而「愛心無國界」未來也將持續參與國際公益,為台灣發聲。

東森集團國際公益事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台灣資生堂「薰衣草之環」 讓癌友留住最珍貴一刻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