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賭博街」賭癌末何時往生 中市:互助會違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賭性堅強!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壹週刊爆料,台中市東區出現了「死亡賭博街」,專門賭癌末病人的死期,據說賭資高達10億元,他們以老人互助會為名義作掩護,在短短200公尺內,就有將近10家在開死亡賭局,這些互助會掌握癌末老人的病況,包括醫院醫師、家屬都涉入,只要半年內往生,賭客可以獲利3倍;社會局表示,以互助會形式募集資金已經違法。

來到台中市東區十甲東路,就是週刊爆料的死亡賭博街,賭的是癌末病患的死期,放眼望去路上好幾個招牌,只寫名字卻沒有店面,200公尺內就有將近10家,疑似以互助會為名義當掩護開賭站。

其中一家互助會老闆出面否認,強調他們是幫助窮苦老人家籌喪葬費,這家互助會老闆鄭先生表示,「我們就是像社會保險這樣子,我們盡量用互助方式,幫他們有一些後事可以處理,(記者:賭他什麼時候會往生)我們不做這種事情。」

半年內往生可獲利3倍,醫師、家屬也涉入

但根據週刊指出,互助會老闆專門成立公司,由底下組長去招攬賭客吸收會員,並尋找癌末病患,而賭客必須繳入會費才能下注,每注最低2000元,最高1000多萬元。只要癌末病患在1個月內往生,莊家就會沒收賭資,要是半年內往生,賭客就有3倍獲利,連病患家屬也可以拿到十分之一的分紅,據傳連不少醫師都加入這場死期賭局。

互助會老闆鄭先生指出,「因為組長大概有200至300人,多多少少都有這種比較短視的組長。」一名殯葬業者則說,「到後來不是親屬也可以加入,只要知道誰的話,就可以買人頭,這個經營方式就很奇怪了。」

隨便一個互助會就有500到1000人的會員規模,另一家互助會牆上更貼滿了組長車馬費的獎金分紅制度,讓人看了霧煞煞,明明以社會公益當號召,私底下卻把癌末病人的死期當賭注營利,實在泯滅人性,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以互助會形式募集資金已經違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