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二寮迎曙光 太麻里比基尼辣妹驅寒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天2月2日要上班。

▲太麻里7時11分迎曦,太陽從雲縫中露臉。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跨完年,不少人下一個計劃就是「迎曙光」,1日清晨各地還是屬於雲層偏厚的天氣,今年有「卡對位置」的,分別是台南二寮、台東太麻里還有阿里山的民眾,在元旦的早上都看到太陽公公從雲層中露臉。

厚厚雲層中出現金黃曙光,讓守台南市龍崎區二寮(右圖)的民眾好興奮,「出來了、出來了!」刺眼的陽光在6點40分從雲縫中竄出,看到這一幕,大家興奮地拿出手機狂拍照,一位民眾就說,「第一次看到日出,好興奮喔!」

6點40分,台南二寮觀日出

其實台南二寮這處觀日景點因為海拔才168公尺,距離市區又近,總是吸引遊客瘋「迎曦」,雖然還是因為雲層太厚,太陽露臉時間慢了,但算是幸運的一群;而元旦當天看到日出的另一批幸運兒,就是等在台東太麻里的遊客,7點11分終於看到太陽從雲縫中露臉。

今天凌晨,遊客跨年後陸續湧入台東太麻里、三仙台和台東市國際地標海邊,等待2013年的第一道曙光,估計3處景點湧進2萬多名遊客,也有部分遊客選擇清靜的蘭嶼、綠島和向陽山區,可惜海平面上堆了厚厚的雲層,蘭嶼和向陽山區還飄細雨,曙光未露臉。(右圖:新北市東北角升旗活動,雲層太厚曙光槓龜。)

蘭嶼、綠島、太平山看不到太陽公公

守在太麻里海邊的民眾較幸運,原本預計6點36分就要出現的太陽公公,硬是晚了40分鐘才出現,但這可沒影響民眾迎曦興致,大家國歌照唱,國旗照升,有比基尼辣妹沙灘路跑,驅走寒意,不少人是忍著低溫「撩落去」。儘管太麻里海邊已經連續10年曙光未露臉,但因活動精采,大家還是不虛此行,相約明年再見。

海拔2000公尺的宜蘭太平山,今天清晨3點多就湧入近2000人,希望迎接2013年第一道曙光,可惜山區空氣水氣豐足,霧鎖太平山,元旦第一道曙光遲遲未露臉,讓民眾好失望。

除了台南二寮、台東太麻里,嘉義阿里山山區也在7點09分看到第一道曙光,讓遊客們帶著好心情,迎來2013年的新年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