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好冷!台北市動物園鸚鵡「吃辣椒」過冬

我們想讓你知道…動物們其實也很幸福呢。

▲鸚鵡吃辣椒?跟保暖無關啦。(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寒流持續發威,不只人類「動抹條」,就連動物們也都各自想辦法讓身體暖和。台北市立動物園31日表示,兩棲爬蟲動物館的華麗王者蜥擠在保溫燈下取暖;紅毛猩猩則利用保育員提供的麻布袋當「保暖衣」;就連鸚鵡都啃起辣椒! 

鸚鵡吃辣椒,難道牠們也喜歡吃麻辣鍋嗎?臺北市立動物園營養師表示,提供辣椒是要補充微生素,辣椒有豐富的維他命C,辣椒籽裏有維他命E,還有花青素、辣椒素等,由於鸚鵡沒有味覺,因此不會被辣到,但如果拿辣椒讓長頸鹿等動物補充維生素,可能會被辣到狂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冷,動物們也需要保暖。(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除了鸚鵡與兩棲爬蟲動物,馬來獼猴也擠在一起邊取暖邊等待動物保育員的「營養補給」品;天氣冷,照顧動物的保育員們各個施展渾身解數,依照動物的習性開菜單,也十分不容易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