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首還鄉! 胡錦濤回江蘇泰州祭雙親探母校

我們想讓你知道…胡錦濤應該很懷念家鄉吧。

▲胡錦濤回家鄉泰州,親切與民眾打招呼。(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已卸任中共總書記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日前在江蘇省、泰州市多名官員幹部陪同下,返回家鄉泰州視察,期間又到墳前拜祭雙親,並探訪母校。這也是胡錦濤從2002年接班10年以來,首次回鄉祭祖。

◄胡錦濤所到之處,都有泰州民眾夾道歡迎。(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 祖籍安徽績溪的胡錦濤,在江蘇泰州出生、生活17年,對當地有深厚感情。他27、28日回鄉視察兩天,比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南巡的新作風,要求官方媒體不要報導。根據民眾拍攝的照片,他所到之處皆有警員在場維持秩序,但鄉親冒雨歡迎,他也從車窗探身,微笑揮手致意。

胡錦濤27日先回母校泰州中學探訪,參觀校史陳列館、高中教室,並重溫當年曾上課的「二號樓」,該處還保留有他上學時的課桌椅。隨後他在教學樓樓下種了一棵銀杏樹,並走訪安定書院和梅蘭芳紀念館。

泰州當日下小雨,胡錦濤乘船前往有「江淮第一樓」之稱的「望海樓」,又步行遊覽鳳城河風景區,近距離與圍觀民眾交流。他此次返鄉行程安排得密密麻麻,當中重點是到姜堰祭拜父母胡靜之、李文瑞的祖墳。28日,他則視察國家級醫藥產業城「中國醫藥城」。

▼胡錦濤回母校泰州中學,警察忙著指揮交通。(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