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E/專家傳授 一定要學起來的美容油用法

圖、文/VOCE雜誌‧楊佳蓉

被遺忘的保養聖品—滴滴珍貴的美容油

沒錯!肌膚就是需要它!質地夠精純的美容油才能確實深入肌膚,迅速對肌膚問題做出反應,是肌膚最佳戰友,無論是各種膚質,都需要美容油!VOCE這次搜集多個常見的相關問題,邀請專家解析,並請專家分享各自使用美容油的手法與技巧,讓”美容油”不再成為被遺忘的保養聖品。

由專家告訴妳,妳不清楚的美容油知識

【Q1油性肌膚根本不需要美容油?】/CLARINS 教育訓練經理 王湘儀
其實,只要確認自己的膚質與需求,任何肌膚都可以使用美容油。以CLARINS為例,臉部護理油即分成缺水黯沉肌膚、偏油混合性肌膚與極乾的肌膚三種膚質。

【Q2該如何辨別美容油的品質好壞?】/牛爾達人團隊 教育訓練 凱鈞
選擇市面上知名品牌的護膚產品,通常具有較讓人安心的品質、成分,因為有實力的大集團能擁有實驗室,推出的產品也需通過各國政府的品管及安全性法規檢驗。此外,也可觀察色澤、氣味、質地、觸感等因素,若在這些因素條件中發現有異樣產生時,通常建議就不使用。

【Q3一次使用的量到底是多少?】/ALBION教育部講師 江思芸
要看油本身的特性與使用方法跟目的,一般來說1~2滴就可塗抹全臉,若是想要做5~10分鐘的全臉按摩SPA DIY,就需要一小茶匙的量,也就是一枚硬幣大小。

【Q4只有乾燥肌膚才適合使用身體美容油?】/DARPHIN 教育訓練經理 涂玉笙
肌膚的保水功能是藉由混合油脂與水分而成的皮脂膜來達成的,所以不只乾燥肌膚需要,油性肌膚也需要適合的清爽油脂來維持肌膚健康和潤澤度。

【Q5頭髮美容油會讓頭髮好油膩?】/RF教育訓練總監 Candy
洗髮前使用的頭皮、頭髮滋養油、精油這類型的產品,其分子結構較小,不容易造成頭髮負擔;而洗髮後所使用的頭髮滋養油,分子結構較大,可使頭髮柔順富有彈性,但這些大分子滋養油,可能因為錯誤用法而使頭髮越來越厚重且有油膩感。頭皮、頭髮的美容油有很多種類,須先了解其功能特性及使用方法才不會造成反效果。


Beauty Oil — Face
專家達人傳授!一定要學起來的臉部美容油妙用法!

【妙用法1】
全臉卸妝,重點在於徹底乳化
卸妝油卸除淡妝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也正因為如此,曾經一度引起容易致痘、長粉刺等問題的爭議。其實,問題的根本在於乳化過程!只要使用卸妝油時徹底乳化,以及後續配合使用臉部清潔產品,這些肌膚問題是不太容易會發生的。

【妙用法2】
擺脫油感,與化妝水一同使用
害怕油膩感的妳可以嘗試在已經吸滿化妝水的化妝棉上滴上數滴美容油後,以畫圓的手法為肌膚按摩,讓美容油中的有效成分確實被肌膚吸收,而當中的化妝水與化妝棉同時發揮其清爽、柔滑的觸感,能降低不少油膩的感覺。

【妙用法3】
取代保養,直接當作精華液使用
VOCE建議直接用美容油取代精華液吧!取適量美容油在手掌溫熱後直接塗抹,讓美容油為肌膚建立起一道滋養膜,往內補充有益於肌膚的成分,往外隔絕水分的流失,兼顧補充與防護的保養方式,替肌膚確實的創造潤澤感與透亮感。

【妙用法4】
混合使用,按摩、濕敷或混合
將美容油安排成每週兩~三次的集中保養,可以用來按摩,也可以將它滴在化妝棉上,直接濕敷,對於特別乾荒粗糙的肌膚而言效果特別明顯。也可以將美容油加入平日使用的乳液或乳霜中使用,加乘滋潤肌膚的效果。

Beauty Oil — Hair
髮類美容油,再度引領頭髮保養風潮!


髮類的美容油十分多元,除了改善髮絲糾結乾燥與受損髮專用的髮絲美容油外,還有可以舒緩頭皮、防止頭皮乾燥等頭皮專用的美容油,一定要視使用的目的與需求選擇,才不會弄巧成拙。

Beauty Oil — Body
擊退乾燥、創造柔嫩肌膚的身體美容油!


為數不少的女性往往只專注於臉部肌膚的保養,卻忘了身體肌膚,於是經常見到臉部肌膚柔嫩透亮的女性,手肘、膝蓋或腳跟處黝黑乾裂。為了避免出現這樣的尷尬畫面,從今天起就用美容油滋養身體肌膚吧!

想知道最專業的美妝資訊,請上網搜尋粉絲團與官方網站『VOCE美妝時尚』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