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花博是國際奇蹟!創造近430億元經濟效益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台北市民有無感受到花博奇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成功還是失敗,恐怕還是「一個花博,各自表述。」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在上月23日表示,認為北市在花博砸大錢的情況應該要有所調整。而北市府26日發出新聞稿,認為花博是國際奇蹟,「創造近430億元經濟效益,非炫耀性支出的活動。」

台北市政府公布數據指出,花博從2006年籌辦至2011年4月25日閉幕期間,編列預算96.03億元,其中中央補助31.45億元,北市府自籌64.58億元,目前結餘6.57億元,實際使用約89億餘元。

▲後花博時期,爭艷花牆植栽死光。(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北市府指出,花博營運171天,不僅創下將近900萬參觀人次的佳績,更在國際上屢獲大獎。AIPH主席Dr. Faber稱讚說,「台北花博是我過去50年來看過最好、最棒的一次。」

北市府表示,花博所創造的經濟效益高達430.68億元(不含週邊房地產增值效益),包括政府與民間企業投入效益約135.91億元,營運效益約176.78億元,以及此兩項效益所衍生帶動的產業關聯效果117.99億元,若扣除上述政府與民間企業投入經費,舉辦花博會整體創造之淨效益約為294.77億元。

不過審計部在估算花博時,卻認為花博「執行成效衡量指標,缺乏直接關聯及可衡量性。」審計部指出,北市府為花博每一位參觀者投入438元的經常支出,相當於平均門票159元的2.75倍,單位成本極高,售票收入不如預期;北市府對花博的成效評估報告,更完全沒檢討參與人次所投入的單位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